JOURNAL OF CHENGDE MEDICAL UNIVERSITY
(双月刊 1984年创刊)
主管单位:河北省教育厅
主办单位:承德医学院
主 编:唐世英
编辑出版:承德医学院学报编辑部
(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067000)
编辑部电话:0314-2291125
投稿信箱:cdmcxb@126.com
刊号:ISSN 1004-6879

印 刷:承德金鼎彩色印刷有限公司
国内发行:承德医学院学报编辑部
国外发行:中国出版对外贸易总公司
         (北京782信箱)

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
·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
·中国记者网
·中国知网
·万方数据

 
投稿指南
投稿指南
发布日期:2021-03-18 浏览次数: 字号:[ ]


我刊现已启用线上投稿系统,原邮件投稿方式已停用,来稿请点击网站上方栏目的“在线投稿”进行跳转,或直接访问网址:http://tougao.cdmc.edu.cn:8088/ 进行线上投稿。


1  对文稿的要求

文稿应有先进性、科学性、实用性,论点明确,资料可靠,数字准确,文字精炼,论著3000~5000字,文献综述5000~7000字,短篇报道勿超过3000字。

1.1文题  

文题应恰当,简明地反映文章的主题,尽量不用外文缩略语,一般不设副题,中文题名不超过20个汉字,英文题名应与中文题名含义一致,一般不超过10个实词,通栏居中书写。

1.2 作者  

署名作者的人数最多不超过6人,顺序由作者自定,两位以上的作者中间用逗号“,”隔开,按贡献大小依次排序。例:韩英铎1,相永康21.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,北京  1000842.华中电力集团公司)

1.3 摘要  

论著应附中、英文摘要。中文摘要不超过400字,英文摘要与中文摘要相对应。摘要采用第三人称撰写,必须包括目的、方法、结果和结论四部分。中文摘要前摘要作为标识,英文摘要前加Abstract作为标识。

1.4 关键词  

每篇文章需标引36个关键词,每个关键词之间用分号“;”分隔。中英文关键词应一一对应。

1.5 层次   

系统以不超过3级为宜,各层次一律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。各级标题一律左顶格,层次数字之间用下圆“.”相隔,如1、“1.1、“1.1.1,标序与文字之间空一字格;在一个自然段内分项叙述一律用(1)、(2)、(3......编号的方式。

1.6图表  

每幅图(表)插入在文中相应位置。每幅图(表)应冠有中文图(表)题,说明性的资料应置于图(表)下方注释中。本刊采用三横线表(顶线、表头线及底线),表内数据要求同一指标有效位数一致。

1.7参考文献  

采用顺序编码制著录参考文献,依照其在正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,用阿拉伯数字加方括号标出。参考文献仅限作者亲自阅读过的主要文献,其中近5年内的文献应占50%以上。参考文献中的作者,13名全部列出,3名以上只列前3名,后加“,等”。举例:

[期刊][1]WilliamGO, Kevin DV, QingW. Restless legs syndrome in monozygotic twins: clinical correlates [J]. Neurology, 2000, 55(9): 1404-1406.

[2]佟继铭,刘玉玲,陈光晖,等.野黄芩的解热作用研究[J].承德医学院学报,1999162):101-102.

[书籍]郑家齐.医学检验质量控制[M].第3版.北京:人民卫生出版社,1998:85.

[析出文献]钟文发.非线性规划在可燃毒物配置中的应用[A].赵玮.运筹学的理论与应用-中国运筹学会第五届大会论文集[C].西安: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,1996468-471.

[学位论文]张筑生.微分半动力系统的不便集[D].北京:北京大学数学系数学研究所,1983.

[国家标准]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.中国人名汉语拼音字母拼写规则:GB/T 28039-2011[S].北京:中国标准化出版社,2015.

[专利]张凯军.轨道火车A高速轨道火车紧急安全制动辅助装置:201220158825.2 [P]. 2012-04-05.

文责自负,请勿一稿多投。稿件一经录用,即录用通知书,并赠本期学报2本。3个月内未接到通知,稿件可自行处理,未采用的稿件一般不退,请作者自留底稿。本刊对来稿有删改权,不同意者请投稿时注明。

本刊已加入中文生物医学期刊文献数据库、万方数据库、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、中国期刊网和《中国学术期刊(光盘版)》,作者著作权使用费与本刊稿酬一次性给付。凡在本刊登载的稿件均视为同意入编,不愿入编者请在来稿中注明。






Powered by 大汉网络大汉版通内容管理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